腸病毒高峰期將至 益生菌成為美式賣場新寵兒

近期氣溫屢創新高,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隨著六月初即將來臨的鋒面,全臺更將轉為濕熱。悶熱的氣候也同時也宣告了讓全台家長避之唯恐不及,好發於孩童的腸病毒高峰期即將到來。面對腸病毒的威脅,除了平時勤洗手清潔之外,腸胃保健該怎麼做也成了一大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大魚大肉!多補充好菌保健康

前陣子在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吹起的奶茶狂銷熱潮逐漸降溫,隨著炎熱夏季將至,民眾搶購的目標已經轉向腸胃道保健商品。而廠商自然也不會放棄這塊夏季大餅。目標鎖定腸病毒高危險群的孩童族群,去年在好市多販售超過5400萬包,創下NO1.佳績的美國益生菌品牌大廠,WEIDER,除了推出連小朋友也願意吃的酸甜口味,其中包含的好菌也適合各年齡層食用,可望從孩童為切入點,搶攻家庭市場。


加上近年從食安風暴開始,民眾對於食安的意識逐漸抬頭,連帶也拉抬了保健食品的市場,其中號稱掌管全身健康的腸胃道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。根據WEIDER提供數據,旗下益生菌產品銷量每年至少有20~30%的成長,足見消費者重視健康的穩定趨勢。


另外,夏季除了是腸病毒高峰期,其中暑假也是國人旅遊的旺季,出國旅遊時可能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,或是水質改變、蔬果和水分攝取不足而產生水土不服、甚至是便祕的狀況,因此顧腸道的益生菌商品也成了民眾出國旅遊必備小物之一。

(民視新聞網)



更多新聞: 民視2項娘家益生菌產品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