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豔國際基因工程!「會吃糖的益生菌」奪金

「肥胖」是全球性的議題,台中明道中學20名師生,組隊以「會吃糖的益生菌」專題,參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「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」,在全球11國44組的頂尖高中團隊競賽中,拿下金牌,這種「吃糖益生菌」的概念,讓國際基因工程學界,感到驚豔!

更多新聞: 基因醫學日新月異!活到120歲不再是夢想

台中市明道中學18個,年僅17歲,才讀高二的大男孩,在兩名指導老師的帶領下,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,參加基因工程生物競賽,打敗11國44個團隊,獲得金牌殊榮!他們設計出了「會吃糖的益生菌」。

為了解決人類糖份攝取過多的問題,明道師生參考大量文獻,設計出「會吃糖的益生菌」,原理就是,益生菌進入人體後,可以先把過多的糖吸收掉,之後,再啟動自殺基因,益生菌本身也會跟著消失。

把金牌抱回台灣後,研究團隊目前已經積極和國內藥廠接洽,但是還必須透過更謹慎的實驗,才能真正量產。(民視新聞劉朝陽、李柏瑾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2項娘家益生菌產品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