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小王子 取名「路易」致敬親王舅

英國凱特王妃23日平安產下第三胎,先前民眾都在猜寶寶的名字,昨天答案揭曉,英國肯辛頓宮宣布,小王子取名為路易.亞瑟.查爾斯,他的取名大有文章,是向曾祖父菲利浦親王的舅舅,蒙巴頓伯爵致敬。據了解,蒙巴頓伯爵也是查爾斯王儲的心靈導師。

更多新聞: 超萌!路易王子1歲生日 露牙模樣超級Q

胖嘟嘟的臉頰,看起來紅潤有神;英國時間23日,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迎來家族第三個新成員,但他還沒出生前,民眾就紛紛猜測寶寶名字,27日肯辛頓宮終於揭曉,小王子名為「路易.亞瑟.查爾斯」,先前呼聲高的亞瑟、亞伯特、菲利浦通通槓龜,也讓民眾跌破眼鏡,不過,小王子的取名可是大有文章。

路易是喬治王子與威廉王子的中間名之一,亞瑟則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父親,喬治六世的中間名之一,而名字中的查爾斯,與祖父、查爾斯王儲同名,處處可見家族對小王子的疼惜。

據了解,路易這個名字與路易蒙巴頓伯爵極有淵源,蒙巴頓出生於標準的貴族家庭,是英國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的舅舅,更是查爾斯王儲的心靈導師。

王室歷史專家凱特表示,「他(蒙巴頓伯爵)是菲利普親王的舅舅,扮演的角色如同是,他(菲利普親王)的父親一樣,因為菲利普親王年輕時非常孤獨,因此蒙巴頓伯爵當年給予菲利普親王和查爾斯王儲很多支持。」

1979年蒙巴頓伯爵遭愛爾蘭共和軍炸死,一代典型的貴族人物就此殞落。就在全球關注英國王室小王子的同時,同天誕生的寶寶中,也有一隻超萌的駱駝。

英國西北部的布萊克浦動物園,這一隻雙峰駱駝,大大的眼睛,毛茸茸的逗趣模樣惹人憐愛,恰巧的是,牠剛好跟小王子同一天生,園方為了紀念這一天,也把牠命名為路易,可說是幸運的巧合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女王丈夫菲利普親王車禍 幸無大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