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錢修繕法國古堡  你就是主人!

充滿歲月古蹟的歐風古堡,是許多人夢想的家園,但在擁有約3萬棟古堡的法國,要如何籌出錢修繕,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。於是現在青創業者,利用時下熱門的網路募資,打出只要捐錢修繕,就能擁有城堡使用權的名號,立即吸引國內外民眾加入,要實現當城主的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老屋翻修大挑戰!「社區規劃師成長營」好好玩

來到巴黎近郊,坐落在此的維維耶爾城,是擁有近400年悠久歷史的古堡,但現在只剩一片荒煙蔓草。

在法國,幾乎每座古堡都是貴族後裔的私人財產,但要維持古堡的樣貌完好,可得花上大筆修繕費用。口袋不夠深,只能放著美麗古城日漸荒廢,這在法國屢見不鮮。而維護古堡究竟是多大的工程,來問問這名用2400多萬台幣買下古堡的女性。

屋主花了7年時間,耗資超過2500萬台幣,才修復了古堡的基本外觀,但這還只是起點而已。

不願讓充滿歷史的古堡就此凋零,現在也有青創企業出手,幫助古堡修繕。這座在13世紀興建的古堡,青創企業打出了凡是贊助修繕,就可獲得城堡使用權的噱頭。除此之外,只要贊助50歐元,約合台幣1800,還可自由提議古城修復後,內外空間要如何規劃使用。獨特的募資規劃,立即吸引全球115國將近28000人爭相贊助,準備一圓做堡主的美夢。

而未來古堡空間要如何利用,意見也是五花八門,從中古世紀扮裝秀到拍賣會場地,甚至舉辦無人機大賽,想法各式各樣。業者也期望藉著這種模式,讓更多古堡免於就此風化的命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網找修繕小心踩雷!浴室漏水修一半包商神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