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修繕真行竊!男子佯裝冷氣工人偷走近10萬財物

竟然會有人假裝冷氣維修工,街頭隨機行竊!新北市三重傳出有民眾家中冷氣故障,剛好有一名看似冷氣工人登門說要維修,以為是家人找來的維修人員,但冷氣看了看後,藉故要離開,卻趁機拿走了民眾家中近10萬元的貴重物品,讓民眾損失慘重。

更多新聞: 市府修繕慢吞吞 吟松閣五年只修天花板

監視器畫面就看到嫌犯扛著鐵梯,手上還拿著大大小小的工具,看似一般冷氣工人,正在路邊尋找客戶,不過嫌犯疑似就像這樣,在三重街頭,開著小貨車,偽裝成維修人員,找尋行竊的作案目標。

專挑外觀老舊的冷氣機下手,隨機登門詢問,沒想到真的歪打正著,遇到冷氣壞掉的住家,嫌犯不但身穿工作制服,還手提全套工具、扛著梯子,讓被害人卸下心防,以為是家人請來的冷氣維修工,因而引賊入室。

家中現金、名牌包、黃金等,將近10萬元的財物,就這樣被嫌犯大搖大擺搬上小貨車,嫌犯還藉故,根本沒有幫忙修冷氣。

警方根據小貨車車牌,循線鎖定作案的陳姓男子,他矢口否認自己有行竊,說只是走錯住家,但罪證確鑿,仍遭到警方移送。

(民視新聞/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網找修繕小心踩雷!浴室漏水修一半包商神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