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爬玉山跌落30米深邊坡 消防員垂降救人

3名登山客凌晨準備登玉山,不料其中一名男性登山客滑落約30公尺的邊坡,由於坡度有80度那麼陡,同行友人無法救援,向嘉義縣消防局求救,消防人員繫上繩索,爬到邊坡下方,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將人救上來,所幸男子只有輕微擦挫傷。

更多新聞: 山友登玉山摔落邊坡 直升機吊掛救援

救援人員綁上繩索,垂降到陡峭的邊坡救人,一個沒站穩,差點也跟著滑下去,有人在上面拉,有人在底下保護,終於看到穿著綠色外套的登山客身影,再一下下就能將人拉上來。

嘉義縣消防局隊員張淑娟:「他後腦勺有撕裂傷有多處擦傷,還有足部有疼痛扭傷的情形。」

來自高雄的50歲劉姓男子跟2名朋友相約去爬玉山,凌晨3點多準備要攻頂時,在登山步道3公里的地方,劉姓男子一個踩空,滑落到約30公尺深的邊坡。同行的友人趕緊打119求救,嘉義縣消防局出動10多名警義消前往救援,花了2個多小時,才平安將人救上來。

嘉義縣消防局隊員張淑娟表示,「現場大約有80度左右的垂直的壁面,我們在現場先架設省力滑車系統,用人力垂降方式(下去救人)。」

消防隊員研判,可能是凌晨攻頂時,視線不佳,導致劉姓登山客跌落邊坡,所幸命大,被樹卡住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劉姓登山客傷勢輕微,事後自行到香林衛生所就醫包紥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關西廂型車翻落10米邊坡 車上11人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