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庫斯山友失足 跌落50M山谷獲救

新竹司馬庫斯,驚傳登山客墜谷意外!1名66歲的邱姓男子,和朋友到司馬庫斯爬山,沒想到在距離登山口4.5公里處,疑似滑倒失足,整個人直接摔落將近16層樓高的山谷,造成頭部與頸部受傷。經過7個多小的搜救,男子才被救起,還好送醫治療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爬玉山跌落30米深邊坡 消防員垂降救人

男子全身無力,躺在擔架上,不停哀嚎,10多名警消和民眾,三步併兩步,要趕緊將這位跌落山谷的傷者,抬下山。

從墜谷受傷,等到被抬下山,上了救護車,歷經7個多小時,男子終於被送進醫院治療。

這位墜谷的66歲邱姓男子,周六中午,和10幾名山友,到新竹司馬庫斯登山,沒想到在距離登山口4.5公里處時,疑似失足滑倒,翻落50公尺深的山谷,高度將近16層樓,還好只有頭部、頸椎受傷。

邱姓男子意識清醒,送醫時,手腳也都還能活動,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,只能說男子福大命大,幸運撿回一命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登山高山症發作 空勤救援女山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