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不能考駕照 3名國中生拿到機車修理丙級執照

台東太麻里鄉的賓茂國中,日前成立了技職專班,學生也很爭氣,雖然是從零開始學技術,丙級證照考試,竟然一次就考上,還不能騎機車的年紀,卻已經會修車,讓好多高中、機車行搶著要這三位學生,還都是學校校隊,一邊練習還要兼顧學業,真的不容易。

更多新聞: 壓線、腳觸地都過?網友批「下鄉考照」門檻鬆

台東賓茂國中的教室裡,傳來轟隆的引擎聲響,裡頭三個學生,一人一支板手,就這樣組裝起整輛機車,即使弄得全身髒兮兮,臉上卻滿溢著自信。

「拿到證照很快樂啊,就前面很苦要一直訓練,還要讀學科,拿到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。」──賓茂國中學生 謝澤森

高舉丙級證照,三名學生笑得好開心,15歲還不能考駕照,反倒先拿到修理證照,南區上百名考生,就只有他們三個是國中生,而且是一次就考上,背後的汗水數不盡。當時利用寒假從頭學起,老師帶著他們拆鏍絲、換皮帶,還要做引擎檢測,可以說是全心投入。

「他們藉由這次自己組裝,變成一個專業的技術,我帶他們也很有成就感,可以看到他們改變學習心態的契機。」──賓茂國中技職專班老師 羅智明

丙級考試不只要「動手做」,學科考試也不能放掉,而且這三名學生,都是棒球、籃球校隊,一邊練球還要兼顧學業,真的不容易,學生們在「做中成長」,校長洪文政也與有榮焉,希望學生們從實作、技藝當中,學習不一樣的東西。

拿到丙級執照的三位國中生,好多高中搶著要,不僅為學弟妹樹立榜樣,也讓家人們驕傲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他大學只念一個月 17歲創業月入4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