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大火燒掉股價   開盤跳空跌停

敬鵬桃園平鎮廠大火,造成重大災情,也重挫投資市場信心,週一(4月30日)的股價表現,敬鵬開盤跳空跌停,以跌停價39.15元開出,創下2年8個月的新低,委賣張數超過1萬張!

更多新聞: 議員轟訊息錯誤「救錯棟」 消防署副署長否認

當沖降稅延長第一天,大盤活跳跳,不過日月光投控,和矽品合併後,掛牌第一天,卻不見蜜月行情,早盤一度跌停,之後才緩步爬升,最慘的莫過於敬鵬,以跌停價39.15元開出,創下2015年8月以來2年8個月新低,委賣張數超過1萬張,週末敬鵬平鎮厰這場大火,吞噬掉股民信心。

29日重訊記者會上,敬鵬董座不出面道歉,派出發言人代打,數度哽咽並鞠躬約20秒,向罹難警消致敬。敬鵬初步預估,這場大火將衝擊總營收的15%,單月產值損失恐達3億元,只能先由其他廠房支援,將損失降到一半。

敬鵬發言人蕭公彥表示,「一個保險大概有十幾億的保額,就是那個那個...保額,火險、水漬險等等這些都有包含在內。」

不過遭火燒的P2、P3廠區,就占了平鎮廠一半,後續是否會有掉單,甚至供應鏈斷鏈的情況?

分析師李永年說,「它生產復原的情況是怎麼樣,還有另外一點就是,它會不會有其他的廠商,趁機來搶它的市占率。」

敬鵬是全球最大的車用PCB廠,2017年第四季開始營運疲軟,這次又受到火災事件衝擊,平鎮廠影響可能長達半年,就怕燒出轉單效應,不過分析師指出,台股近期仍關注當沖降稅利多因素,證交稅減半措施,將延長到2021年底,有助於活絡整體市場,但近期法說會。外資和匯率等變數多,個股表現分化,投資人仍得高度留意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敬鵬惡火警消殉職 檢起動調查約談廠長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