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教署推線上「免費學英文」 補教業卻這樣說

線上英語學習夯,不只各家業者爭搶大餅,就連國教署也推出,專針對9歲至15歲學生的「英語線上學習平臺」。不同於一般標榜真人互動,而是透過聽歌練聽力、或看影片猜內容,最重要是全部免費,希望幫助提升學童英文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激發學習英文興趣 國高中生聯合演出話劇《獅子王》

帶著耳機,仔細聽著音樂,把螢幕裡的英文克漏字給聽出來,國教署針對9歲至15歲學生,三年前設計「英語線上學習平臺」,最新推出改版,增加聽歌練聽力,或藉由看影片,來猜英文語意。

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,希望透過這個平台,可以讓孩子有更多學習的機會,也用生活化、遊戲化的方式,來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,包含了聽歌學英文,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長老師,能夠知道這個平台。

近來線上英語學習,因為不受空間、時間限制變的好夯,好幾家線上業者爭搶英語學習大餅。拿國教署跟私人線上英語學習比一比,雖然同樣是有口說、文法跟閱讀的課程,但一個是以遊戲互動,吸引孩子的目光,另一個主打真人視訊,跟你一對一教學,但私人學習平台一堂400元起跳,套裝一年最少要4萬8千元,國教署則完全免費。

國小學生們認為,在遊戲中,一邊學英文是比較吸引人,因為去補習班,就是老師一直講、一直抄筆記那種。

學童對線上學習按讚,但傳統補習班,老師自認優勢仍不可取代。

補教名師徐薇說,小孩子其實比較適合在一個小範圍,有督導的環境下學習,比較有成效,那至於線上小朋友應該不適合。

畢竟線上學習雖然時間彈性也節省通勤時間,但相對也需要毅力持之以恆。但不管是用什麼方法,只要是適合自己的,就是最好的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補救教學活潑 配對遊戲學英文單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