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遭強制執行 繳清帳戶仍凍結

花蓮有民眾收到積欠牌照稅的催繳通知,儘管隔天立刻去行政執行處繳清,銀行帳戶卻仍遭凍結。原來因執行處跟銀行間,公文要靠郵寄得5個工作天,導致他不但要匯錢給住台北的女兒不成,身上還只剩下200元,相當無助。

更多新聞: 金牌業務拒繳3844萬欠稅 每月飛澳門豪賭

收據上頭清楚印著實收金額8731元,花蓮李先生上週一(4月23日)收到行政執行處來函,牌照稅未繳通知,隔天馬上就前往執行處繳清欠款,不料仍被凍結帳戶。

真的又急又氣,在台北的女兒急需用錢,李先生想匯款1萬4千元給女兒時,才發現帳戶已被凍結,連臨櫃都領不出來。

儘管他收到公文後就去結清欠稅,但因為執行處跟他的銀行沒有合作電子業務,公文得透過紙本寄送,需要5個工作天,導致銀行帳戶無法立刻解凍。

執行處對因為作業流程的問題,也感到很抱歉。雖然承諾立刻派專人到銀行解決,但在這段期間,投訴男子想問,現金剩200元該怎麼過活?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受害者帳戶被凍結 直呼:領不出錢快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