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聯會趕資產凍結前 發下12個月資遣費

婦聯會優退方案全台最優渥,就算新進員工也能領近百萬資遣費!黨產會查出,婦聯會今年1月趁著385億財產還沒被凍結時,先將婦聯會全部員工資遣,發給每位員工12個月薪水作為資遣費,然後再全數回聘,婦聯會主委雷倩證實此事,但她強調時間點是在2017年10月,按照常委會規定發出這筆優退。

更多新聞: 挺婦聯會槓黨產會?柯文哲:管它過去幹什麼

今年二月,黨產會正式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同時凍結婦聯會名下385億元財產,只是沒想到,早在這筆巨額財產被查封前,婦聯會早已加碼發送資遣費給員工,每人都能領到12個月薪水。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,「類似像凱子送紅包一樣,讓大家都拿到一筆很鉅額的優渥,婦聯會的員工不要在這時候貪圖一點的小便宜,讓自己陷入這個財產。」雷倩則提到,「去年10月的時候常委會就決定要資遣員工,後來就按照資遣辦法來辦理,不是為了什麼趕時間,本來就是在當時就已經通過的優退辦法。」

雷倩
婦聯會主委雷倩。

雷倩坦承,去年10月確實有發出這筆優退,根據黨產會調查,婦聯會趕在黨產被凍結前,將全部員工資遣、強制退休,然後無論年資職位,發給每個人12個月資遣費,再把原班人馬一一聘回來。

以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月薪12萬來說,光這筆優退就輕鬆坐收144萬,但就算是年資不到一年的員工,也能照領12個月資遣費。

雷倩指出,「關於每個人優退以及處理的辦法,我們也完全提供給黨產會,婦聯會作為一個人民團體,目前我們還是在一個自主運作的狀況。」

但蔡易餘認為,「要花費多少的資遣費,她們必須受到黨產委員會的監理,在這個監理之下,如果黨產委員會沒有同意使用,超出她們正常營運正常運作之外的一些款項的話,這部分就會涉及到違法。」

蔡易餘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。

立委痛批,婦聯會不只違背誠信還貪得無饜,就不知道這筆幾10年的爛帳,什麼時候才能清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婦聯會385億資產充公?主委雷倩率眾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