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聯會385億資產充公?主委雷倩率眾抗議

黨產會針對婦聯會385億資產是否要充公舉辦聽證會,婦聯會成員以及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,在議程開始前集結抗議黨產會,婦聯會主委雷倩也強調縱使勞軍捐有爭議,也應該返還捐款人,而不是交回國庫。

更多新聞: 婦聯會385億解凍 林昶佐痛批高等行政法院

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大約50人,在黨產會舉行的聽證會場外高喊口號,替婦聯會助陣。

有沒有不當取得財產,恐怕不是婦聯會主委雷倩說了算,黨產會要釐清爭點,包括婦聯會385億資產,是不是要充公?而且還查出歷年的利息收入高達301億,甚至蔣宋美齡的戶頭,還有高達兩億元金額。

黨產會副研究員指出,「婦聯會部分經費來自影劇票及棉紗附捐防衛捐,中國國民黨補助款等然比例甚少,婦聯會最主要的經費來源為進口結匯附徵勞軍款。」

雷倩則表示,「所謂勞軍捐款有所爭議,那麼經過公正及詳細計算之後,也應該將餘額返還原捐款人,而不是由黨產會收繳沒入國庫,婦聯會的創辦人蔣夫人,在國民政府時期就有大量的愛國百姓,國際友人以及教友捐款給她,作為慈善公益以及勞軍使用。」

聽證會上雷倩振振有詞,強調縱使勞軍捐有爭議,也應該返還原捐款人,而且投影片上特別註明蔣宋美齡不等於國民黨,力抗資產充公,婦聯會動作頻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拉攏婦聯會 姚文智:柯比國民黨還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