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婦聯會槓黨產會?柯文哲:管它過去幹什麼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晚間,參加一場眷村文化座談,和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,講到轉型正義,他表示,應該先解決當前問題,再追究責任,更替婦聯會講話,說現在運作都好好的,黨產會為何要管它過去在幹什麼?似乎就是在拉攏藍營選票。對此,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,依照柯文哲的邏輯,難道殺人悔改,就可以不要追究刑責嗎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幽靈黨產?「松山油漆廠」市值40億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處理婦聯會我也是這種態度,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,你(黨產會)管它過去在幹什麼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婦聯會主委雷倩面對面對談,言談間似乎很挺婦聯會,也讓台下響起如雷掌聲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,所以如果你把順序倒過來,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要追究過去的責任,那你就問題搞不完了。」

柯P強調,究責在轉型正義的次序中排在第三,應該先解決眼前問題,會這麼說,似乎就是看準週六晚上這場眷村文化座談,台下坐的全是藍營人士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婦聯會當然不是我的責任,我也沒有要處理那個,只是說我引用華勒沙,我們處理救國團的時候,我們的邏輯思維是先解決現在的問題,再預防以後發生,最後才去說這個責任是誰的。」

拿救國團例子當作比喻,柯文哲強調自己講的是次序問題,卻仍被解讀是在拉攏深藍選票,因為作為228的受害家屬之一,他過去可不是這麼說的。

2016年10月,柯文哲在臉書發文,說自己作為受害者的一份子,一直到今天,都看不到對加害者的譴責,並認為有真相才有原諒,這一代人必須檢討過去歷史,才代表國家有在反省。如今態度大轉變,也讓黨產會發言人認為,柯P這種理念應該很危險。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,「我說怎麼會有這種事情,這個好像殺了人,只要有悔改就沒事了、都不用究責了,那我們要警察跟法院幹什麼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,「大家過度解讀跟過度反應,你搶藍營的票就丟掉綠營的票,所以何必呢。」

搶年底選票,柯文哲想藍綠通吃,替婦聯會和救國團講話,態度180度大轉變,恐怕讓選民很難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婦聯會385億解凍 林昶佐痛批高等行政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