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生能源新里程! 最大太陽能模組廠屏東啟用

響應再生能源政策,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廠在屏東正式啟用,從動土到產線試產,只用一年的時間,展現超高行政效率,業者著眼內需市場,選在屏東設廠,希望能帶動產學合作,提高在地就業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推動再生能源 盼台灣成為離岸風電示範市場

從中央到地方,合力推動綠能產業,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廠,元晶屏東廠正式啟用,也代表我國發展再生能源邁入新里程。

元晶科技是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力邀之下,南下屏東成立太陽能模組廠,從動土到產線試產,只用一年的時間,展現超高行政效率。

元晶科技是台灣第一家,從電池到模組全部自製的科技公司,符合經濟部標檢局高效模組VPC認證,從晶片、電池等上游產品,到下游服務,也就是太陽能系統的建造、營運,企圖整合產業鏈,放眼內需市場。

元晶科技董事長廖國榮表示,「因為台灣裝置太陽能地面型太陽能,大概90%以上都是在雲林以南,所以我們選擇屏東設廠,只有太陽能所有的設備,90%以上都能夠在台灣製造。」

位在屏東大慶工業區,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廠,佔地超過1.4萬坪,自動化程度極高,全面啟動後,最終產能可望高達20億瓦,業者帶頭響應綠能政策,也搶得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廖錦雄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節能減碳!汽車業者打造一萬坪太陽能板屋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