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再生能源 盼台灣成為離岸風電示範市場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凍結「再生能源發展基金」12.5%的預算;讓再生能源的推動受到影響。事實上,台灣不管是離岸風電、還是太陽能光電,在多年的努力下,都已經逐漸看到成果;尤其離岸風電,更被評為全世界最好的風場之一!

更多新聞: 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出爐 業者:不滿意但可接受

陽光屋頂百萬座計劃,是經濟部能源局從2012年推動,作為達成再生能源擴大推廣主要策略。民眾可以利用屋頂發電,再回賣給台電,兼具減碳節能綠的效果。

成排的大風車沿著海岸線佇立,這裡是苗栗後龍的好望角,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機最密集的地方。風力發電,依照風機設立的位置,分為陸域風力及離岸風力,陸域風力就是將風機設在陸地,而離岸風力就是將風機插在海上。

根據研究調查,風能較豐富的地方都在海上,因為海上風能的耗損,相對來說較少,全年滿發時數為3000小時,比起陸域的2400小時,多了25%,在陸域發電,受限於土地的因素下,離岸風力是台灣積極發展的項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離岸風電中央地方互踢皮球?外商討論撤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