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南科擴廠 環團盼承諾100%再生能源

台積電3奈米新世代半導體廠,預計2020年在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設立,環保署也正在進行環評,不過,環保團體認為,成立廠區後,南部電力恐難以供應,更可能間接加重空氣污染,希望台積電能承諾100%再生能源,為此台積電回應,目前可以達到25%能源再利用,百分百的能源回收利用、得一步一步實現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接連出包 股價下殺6.5元拖累台股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預計投資6000億在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,設立3奈米新時代半導體廠,環評也如火如荼審查中,不過地球公民基金會和環境權保障基金會,卻希望台積電能承諾達到100%再生能源。

環保團體認為,如果環評過關,台積電廠區,電量一年高達77億度,不但佔全台用電的2.9%,遠超過台南的生活、商業用電量,再加上用水需求會增加30%,讓原本用水緊迫的南部地區,水資源更加匱乏,甚至可能間接造成空氣污染。

台積電強調,目前循環再利用已經達到25%的比重,能否達到百分之百,坦言有一定難度,雖然台積電擴廠,能帶來南科的經濟發展與工作機會,只是誰也不希望,同時帶來缺水缺電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原料大出包 早盤市值蒸發2千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