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原料大出包  早盤市值蒸發2千億

去年八月台積電爆出病毒事件,如今南科製程也出問題,因化學供應商原料規格誤差,報廢上萬片晶圓,股價下殺7元,跌幅2%多,市值蒸發2千億,拖累台股一度重挫超過100點,力守9900點大關,萬點封關變成曇花一現!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創!台積電將分季發股利 今年預估發9元

兩個禮拜前,台積電舉行法人說明會,董事長劉德音、總裁魏哲家才用英文向法人、媒體祝賀新年快樂,並公布去年營收創新高,如今卻爆發南科廠製程出現問題,因為化學材料供應商使用不合格材料,導致報廢晶圓數超過1萬片。

一向是資優生的台積電,去年八月爆出病毒事件,相隔半年,如今南科採用不合格光阻液,導致晶圓良率下降,這讓前外資半導體天王分析師陸行之也看不下去,在臉書砲轟,「為何張忠謀退休後,台積電老是出狀況,是運氣不佳還是皮帶鬆了,這已經不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台積電」。

台積電接二連三出包,衝擊股價開盤下跌超過2%、下探到222元,市值瞬間蒸發2千億,也拖類大盤表現,原本前一天風光萬點收紅,以小跌68.62點開盤,盤中重挫逾百點,力守9900點,萬點封關宣告失守!

離狗年封關剩下不到兩天,投資人對於萬點大關還是很期待,就是盼望從股市提款拿到大紅包,資金充裕好過年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接連出包 股價下殺6.5元拖累台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