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法說會 Q4業積成長低於預估

台積電舉辦第三季法說會,董事長劉德音首度缺席,由總裁魏哲家主持,並公布稅後淨利890億元,每股純益3.44元,但第四季業績成長,低於先前預估的15%~20%,而面對美中貿易戰,台積電認為,公司客戶多元且分散,衝擊有限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史上頭一遭! 「愛情公寓」為鄉民開法說會

台積電總裁魏哲家,一個人挑大樑主持法說會,董事長劉德音首度缺席,難道是為了,週六運動會做準備嗎?

翻開台積電第三季繳出的成績單,稅後淨利超過新台幣890億元,季增23.2%,每股純益3.44元,預期第四季營收約為94億美元上下,低於先前預估,同時也調降今年美元營收成長到6.5%,不過,台積電透露,7奈米製程比重,將突破一成大關!

面對美中貿易戰,越演越烈,台積電認為,衝擊有限,請台下投資人法人安心,台積電頻頻釋放利多,畢竟全球半導體龍頭,可是牽動台股敏感神經,但法說會當天,股價卻不給力以下跌2元作收,外資法人態度,似乎保守許多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原料大出包 早盤市值蒸發2千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