樞機主教派爾被控多項性侵罪  戒護下出庭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最親信的幕僚之一,梵諦岡財務總管樞機主教派爾,遭指控過去數十年間,犯下多項性侵罪名,今天(5月1日)在重重戒護下,出庭聆訊。法官認為有足夠證據起訴派爾,將擇日判刑,派爾面對指控矢口否認,透過律師重申自己的清白,願意全力配合調查,一旦罪名成立,他將是教廷中,因性侵醜聞被判刑層級最高的神職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4女指控施暴 紐約檢察總長施奈德曼請辭

76歲的派爾,在警力重重戒護下,步入墨爾本法庭聆訊。2017年6月,他被多人指控,過去數十年間,在維多利亞省遊樂場、教堂及1970年電影《第三類接觸》試映會等地,犯下的多項性侵案。不過半數案件都因為證據不足,而遭法官撤案,法官詢問是否認罪時,派爾毫不遲疑,對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。

聆訊結束時,墨爾本地方法官以握有足夠證據,裁定將以多項罪名起訴派爾。擔任梵諦岡財務總管的派爾,是教宗方濟各最信賴的幕僚之一,也是教廷第三號人物。2003曾接獲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委任,加入梵蒂岡最有權勢的樞機團,2014年,教宗方濟各欽點他接掌教會財務,讓他地位更加穩固。

指控案發生後,派爾已經向教廷告假,返回澳洲受審,派爾在不得出境的條件下,獲准保釋,而他也已經交出護照。一旦定罪,他將是天主教教會性侵醜聞中,被指控的最高職位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姦殺案頻傳 16歲少女被性侵後慘遭放火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