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北市人選呼之欲出 柯文哲:靜候通知

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將在週三(5月2日)揭曉,民進黨選對會也在同一天討論2018年台北市長提名政策,到底要禮讓還是自推人選?傳出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,最快下週就要攤牌。不過柯文哲說,目前民進黨還沒跟他聯繫,他會靜候通知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北市人選呼之欲出 綠營戰將動起來

跟學生一起體驗實習做麵包,台北市長柯文哲展現親民,現場學校跟業者還送上大大粽子,要祝柯文哲連任成功,不過到底年底選戰,民進黨與柯之間究竟怎麼協調,傳出最快下週就要攤牌。

柯文哲話說得保守,只說態度開放、靜候民進黨通知。只是目前有不少民進黨黨員,包括副秘書長李文英、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都在北市服務,若民進黨跟柯合作破局,就不知這些人該去何方。

記者問道「不禮讓會驅離嗎?」柯市長率直回應,「人家留下來幫忙你,你還驅逐人家,你頭殼壞去喔。」

說不必搞到敵我分明,還說台灣政治不需要這麼緊張嚴肅,只是最新多明尼加跟台灣斷交,柯文哲也嚴肅起來。

柯P說,「台灣是這樣,我們現在邦交國也不多,我們也活得好好,表示說重要還是台灣經濟實力,勿恃敵之不來,恃吾有以待之,不能永遠說把國家命運寄託在別人的善意,這樣太不可靠了。」

柯文哲老話一句,說被打壓在預料之中,只是一句不能把命運寄託在別人身上,似乎也在暗指跟民進黨的曖昧關係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吳東懋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週三討論北市布局 傳高層傾向禮讓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