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週三討論北市布局 傳高層傾向禮讓?

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預計週三(5月2日)出爐,民進黨選對會在同一天也要開會討論台北市長人選的具體布局。到底要自推,還是禮讓?最快5月底前就會決定。雖然近期綠營基層支持者對柯文哲的反彈越來越大,但高層傳出似乎還是傾向禮讓。柯文哲今天仍是老話一句,朋友要多,敵人要少。

更多新聞: 藍綠北市人選呼之欲出 柯文哲:靜候通知

柯文哲拼政績,任內第2個BOT案,南港生技園區正式簽約。只是,就連合作業者,都說跟柯P合作,不容易。

開發公司董事長黃茂雄表示,「很多民間朋友反應,你怎麼敢跟柯市長做BOT案,沒那麼輕易做得到,但我們也做到了。」

明知有困難,業者還是決定放手一駁。聽來跟民進黨與柯文哲間的糾葛心態有點類似,年底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跟不跟柯P再度合作?國民黨將在周三(5月2日)公佈參選人,民進黨選對會也會在同天展開評估,但傳出民進黨高層,還是傾向禮讓柯文哲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其實這種題目,每天問不一樣的題目,但每天答案都一樣,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,外面的事又不能控制,所以你想怎樣?」

柯文哲老話一句,只是很多綠營基層支持者,對柯文哲的反彈越來越大,就怕禮讓後,痛失深綠票源。就不知道柯文哲要怎麼說服民進黨,跟他合作是利多於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朋友要多敵人要少,那就是爭取最多朋友,只能做到這樣 ,如果他們會傷到自己,有辦法補償嗎?我也無法補償他們。」

沒本錢補償民進黨,但柯文哲還是希望合作。但黨籍議員,似乎被下了封口令不再談,禮讓還是自推人選?最快5月答案就要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民進黨仍想禮讓柯 60里長挺姚最快2日攤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