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文大學歷不適任台大校長」 吳嘉隆反管挨批

教育部退回台大校長遴選決議,要求台大重啟遴選。台大經濟研究所畢業的學者吳嘉隆,就在臉書表示,「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」,不只網友一面倒批評聲浪,就連藍綠議員都批實在很不妥,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吳嘉隆今天(1日)出面態度放軟,並不是針對文化校友。

更多新聞: 學歷用買的!科技公司副理假清大碩士被抓包

教育部拔管這把火繼續燒,台大經濟所畢業的學者吳嘉隆在臉書上發表拔管看法。

「我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,因為這是當年大學聯考最後一名的學校,他們身上的文化,完全不適合台大人」,這番言論一出,網友批評聲一面倒,文大校友總會發聲明,吳嘉隆先生發表「歧視」、「眼界狹窄」、「傲慢」的言論,否定了我們社會上大多數人默默努力,嚴正請求收回此不當言論,並公開對文大師生與校友致歉。

台大校友吳嘉隆說,「台大也很傷心耶,不要說文化大學的人被我講很傷心,台大人更傷心,很多台大人跟我講,我講出他們的心聲,文化大學是當年大學聯考最後一名,他走到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比他優秀,所以文化大學的心理狀態就跟台大不同,你去找大學四年在文化大學成長的人,要來領導一個台大,我覺得有個問號。」

而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批評,「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,其實他也是文化大學出來的,講了一個不好而打翻所有學校畢業的人才,我覺得這個是不理性說法。」

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說,「我念過台大,也念過文化,文化大學畢業的人可以當台大教授當美國博士 、當中研院的院士,像這位先生恐怕就沒有辦法拿到中研院的院士。」

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說,「我認為一個沒有文化的台大教授,不如一個不是台大的文化人,這位學者應該出來對,所有文化大學畢業的學長姐做道歉。」

吳嘉隆出面強調只是抒發各人感受,不是針對文大校友,但依舊認為文大生跟台大生心理素質有差異,讓也是文大校友的藍綠議員齊聲痛批。

拔管案又槓上文大校友,這場風波只怕會愈演愈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歷光環不再 大學碩士薪水竟只差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