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歷用買的!科技公司副理假清大碩士被抓包

台灣版「神鬼交鋒」在新竹科學園區真實上演!一名私立大學畢業的黃姓女子認為自己學歷差,找不到好工作,異想天開先買了清大學士畢業證書,應徵科技廠商副理,後來又升級自製清大碩士畢業證書,10年內在科技廠應徵,最後被識破,現在清大和科技廠雙雙提告「偽造文書」。

更多新聞: 楊偉中遭告學歷造假、偽造文書 今判不起訴

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《神鬼交鋒》裡,由李奧納多飾演的高中生,化身各種角色,展現高超騙術的情節,在台灣真實上演。新竹一名黃姓女子在網路購買清大學歷,成功應徵上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,但工作能力和學歷不符,引起公司懷疑,向清大求證才發現被騙了!

原來女子並非第一次造假,2008年黃姓女子私立大學畢業找不到好工作,花15萬在網路買了清大畢業證書,兩度到科技公司應聘,第一次做了一個月被發現,她自動離職,沒想到不知悔改,竟然變本加厲,去年7月再度假造學歷,從學士升級成「理工」碩士,又當上光電公司副理,直到今年4月,二度造假在科技公司擔任副理,總計詐騙到的薪資超過50萬元,清大發現又是她,決定這次不再寬容。

這宗台版神鬼交鋒案,連清大的學生都搖頭,儘管黃姓女子供稱自己是單親媽媽,要扶養女兒才會鋌而走險,並表示後悔,但全案已經依偽造文書函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文大學歷不適任台大校長」 吳嘉隆反管挨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