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行機車標示不見了 騎士騎車被攔喊冤

日前桃園一名機車騎士上網抱怨,自己依道路標誌行駛在中正路上,卻被員警攔下,表示違規行使在「禁行機車的內車道」,但騎士喊冤,表示地上根本沒有標示。不過事後發現,該路段全線內側車道「禁行機車」,偏偏騎士騎的這一段,日前地面刨除,所以「標示」不見了,員警最後撤銷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馬路左轉標示不一 倒楣騎士遭開罰單

機車騎士原本好好的行駛在馬路上,員警突然靠近,將騎士攔下,機車騎士覺得奇怪,自己一路上都沒有看到禁行標誌,跟員警到上一個路口看,員警甚至還騎過頭。

騎士覺得傻眼,覺得員警根本搞不清楚他是哪段路違規。男子騎在桃園中正路,依據道路指示騎車,有標註禁行機車就其到外車道,沒有就騎到內車道,哪知道卻被警方攔下,警方還狀況外,兩人在路上越吵越兇。

原來員警和騎士都沒錯,因為中正路車流量大,全線內車道都是禁止機車,所以員警當下才會認為騎士違規,但偏偏這一段道路施工,禁行標誌被刨除,才讓騎士誤以為可以通行,警方事後也向騎士道歉,畢竟是為了民眾安全著想,希望能化解這場誤會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通大執法! 今起五天國道加強取締超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