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油價緩漲機制 經濟部長:中油吸收一部分

這3週以來油價一直在上漲,95無鉛汽油更是攀升到29.7元,創下近3年半新高,傳出經濟部將祭出緩漲機制,例如:95無鉛汽油每公升達到32.5元時,漲幅由中油和消費者各吸收一半,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明確表示,經濟部確實在研擬緩漲機制,預計下週對外公佈。

更多新聞: 油價驚驚漲 最快週日公布「油價緩漲」方案

經濟部長沈榮津,一早到立法院,接受立委質詢,談到油價連續3週上漲,尤其95無鉛汽油,每公升攀升到29.7元,逼近30元大關,創下近3年半新高,沈榮津表示,擔心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漲,經濟部正在研議油價緩漲機制。

油價緩漲機制將設定一個天花板價格,舉例來說當95無鉛汽油,每公升漲到32.5元後,將啟動緩漲機制,漲價部份中油吸收一半,消費者負擔另一半,要是油價漲到35元以上,將降低貨物稅,由中油、國庫以及民眾,各自吸收1/3,預估中油每吸收0.1元,1年下來會損失12億元!

官員掛保證不會讓民生物價受到油電雙漲的影響,將盡快祭出緩漲機制,只不過從4月以來,各種物價喊漲不斷,也讓小老百姓的生活,越來越難過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油價狂飆! 國營會:會盡快公布緩漲機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