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綠能新時代!中油拚三年內完成千座電動機車充電設施

為了迎接綠能新時代,台灣中油公司舉辦智慧加油站論壇。董事長戴謙說,為了配合政府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、2040禁售燃油汽車的目標,中油扮演領頭羊的角色,首先推動能源轉型。希望3年內,能夠在加油站與公共場域,完成設置1000座的電動機車充電與換電柱。

更多新聞: 中油賣過期礦泉水!11多萬瓶全數下架

拿起油槍、電槍啟動,象徵智慧綠能加油站正式啟動,台灣中油一連兩天舉辦論壇,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,以及產、官、學等各界代表,為智慧綠能轉型發展策略找出路。

戴謙提到,「2035年的時候,所有摩托車都要改成電動摩托車,2040年的時候,所有汽車都要改成電動汽車,對中油還有自有加油站,以及加盟的加油站,我們怎麼來轉型,怎麼永續存活下去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為了達成這個目標,旗下有近2000個加油站的中油,喊出3年內在加油站及公共場域,完成設置1000座電動機車充電與換電柱。

不只降低空氣汙染,要當產業領頭羊,經濟部也通過國營事業加薪案,希望帶動加薪風潮。其中台電與中油已經核定幅度為3.2%,5萬名員工每個月將增加2000元左右。中油因此遭外界質疑,去年(2017年)發生815大停電的意外,今年居然還可以加薪。

戴謙回應,「某一個單位會有一些工作上的意外發生,我想應該不能否定16000多個人作出的努力。」

賴清德也說,「國營事業同仁加薪3%,我想這是好的事情,行政院替軍公教人員加薪後,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,大概也有50%私人企業有跟進行政院,為公務人員加薪這樣的政策。」

用實質薪資條件鼓勵員工表現,也在能源轉型上持續努力,達到供電穩定兼顧降低空汙的目標。國營事業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,責無旁貸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動機車開戰啦!光陽發表兩款新車反擊Gogo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