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減碳好幫手 宜蘭縣引進電動稽查車

為了對抗空污,宜蘭環保局與國內電動車租賃公司合作,正式引進3輛純電動小客車作為公務車,這是繼嘉義縣、金門縣後,全國第三個、北部第一個正式啟用電動公務車的地方政府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企業家回饋鄉里 捐百萬新車當環保稽查車

宜蘭縣政府最新引進的電動稽查車,開起來安靜無聲,充滿電最多可跑400公里,作為每天四處趴趴走的稽查公務車來說,符合需要,省錢又環保。

宜蘭縣領先北部縣市,首先啟用電動公務車,經過審慎評估和計算,每一台每個月3萬元承租來算,雖然比燃油車月租2萬貴一些,但是充電成本低,長期計算下來比燃油費用更省,而且重點是對環境零污染,可減少3.5萬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。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,「電動汽車或電動機車是未來的趨勢,但是它的相關問題,比方說它的介面方便性,現在已經技術進步很多了,所以我們也樂觀,將來電動車的使用,會形成是一個主流,而且我們鼓勵汰換。」

除了自主成立環保車隊,環保局也推廣鼓勵民眾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,凡汰換二行程機車並採購電動機車者,縣府提供加碼補助,最高3萬5000元,環保又省錢一舉兩得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第一碗減碳環保麵 台泥推循環經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