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企業家回饋鄉里 捐百萬新車當環保稽查車

一名住在嘉義布袋鎮的70歲企業家蕭珠生,早年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,後來事業有成,他決定捐出要價百萬的新車,給鄉公所清潔隊當稽查車,他更希望以捐車來拋磚引玉,呼籲更多到外地打拼的人,記得故鄉的美好,有能力要回饋鄉里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機車市場不跌反升 6月銷量比去年高17%

嘉義縣布袋鎮公所前,掛滿繽紛汽球,一台要價百萬的新車,就放在區公所前,原來是鎮上70歲的蕭珠生,捐贈給鄉公所清潔隊當稽查車。

在布袋鎮土生土長的蕭珠生,現在已是企業老闆,他對故鄉非常有感情,卻也感嘆,布袋鎮從早期人口5萬多,減少到現在剩下2萬6千多人,近年來因為有知名景點高根鞋教堂,遊客才變多,這回蕭珠生捐出環保稽查車,希望讓故鄉更乾淨更美好,也呼籲到外地打拚的人,記得故鄉的美。

嘉義布袋鎮長陳鳳梅表示,「因為我們布袋颱風大雨時,不但有樹倒也曾水溝塞住,很需要這台稽查車衝來衝去,在我們很需要的時候,蕭董捐贈這台稽查車,作我們布袋鎮很需要的一個工具。」

蕭珠生早年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,現在事業有回饋鄉里,為地方環保捐贈超過百萬名車,也被傳為地方美談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端午人潮湧進嘉義!雞肉飯、飲料店大排長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