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開戰啦!光陽發表兩款新車反擊Gogoro

電動機車大戰正式開打!光陽推出兩款電動機車,強調首創感應電池抽取匣,最大續航力可達200公里,最快8月交車,未來3年還要推出10款新車,要搶下最大的市佔率。面對競爭對手來勢洶洶,Gogoro表示樂觀其成,歡迎一起把市場做大,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Gogoro「騎到飽」外送餐飲 車商揚言開罰

空拋、熱舞,啦啦隊展現青春活力,最後的重頭戲,是女隊員騎乘發表的兩款電動機車,台下經銷商紛紛用手機記錄這一刻。

光陽砸重金,在小巨蛋舉辦電動機車發表會,並首創感應電池抽取匣,只要按下龍頭把手按鈕,腳踏板電池座就能自動打開,更換電池,面對台灣市場,業者很有信心。

Gogoro和光陽隔空互槓,兩家比一比,光陽每顆電池5公斤,最大續航力200公里,Gogoro電池9公斤,均速每小時40公里,可騎乘110公里。

至於月付299元,光陽可騎乘1000公里,共享電池每次40元,Gogoro則是899元3年吃到飽,共享電池免費。光陽目標明年底設置2000個能源交換站,兩年後3萬個共享插座,對手Gogoro只有600個交換站。

兩家公司互不相讓,經濟部原訂今年敲定公版電池規格,也因為雙方沒共識,胎死腹中,現在也只能朝向制定電池安全標準化。從市佔率到電池規格,電動機車大戰,戰火越演越烈,但對消費者來說,才是最大贏家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Gogoro充電站電池炸裂 提把噴飛對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