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「騎到飽」外送餐飲 車商揚言開罰

近年來電動機車興起,許多外送員會選擇騎Gogoro外送,但最近Gogoro大動作嚴抓「吃到飽」的車主從事外送商業用途,還指出他們違反規定,甚至揚言5月10日之後要是抓到就直接罰,還要賠償違約金。消息被PO上網路後引起網友們討論,質疑Gogoro根本是在「養套殺」。

更多新聞: 禁外送使用「吃到飽」Gogoro政策轉彎道歉、調整規則

插上鑰匙啟動上路,電動機車方便好騎,租車人數直線飆升,不過受到疫情衝擊,租電動車的車主竟然成了受害者。景氣不好,不少無薪假的上班族兼差外送,但騎電動車外送現在被車商給盯上。

有網友在討論區PO文,表示收到Gogoro官方信,點出車主疑似有商業用途之虞,違反原本簽約規定,即刻要求轉為商用資費方案,而且使用者不得拒絕,最後更要求付7022的違約金。不少車主就怒批,當初合約記載不得作為商業用途,包括快遞業、物流業等,但沒有包括餐飲外送業。

但其實以電動車的出租費率來看,綁約三年899騎到飽方案,不限里程數,享用無限次數電池交換,豁免電池遺失賠償。

若轉為商用資費每月799元,只有600公里里程,超過里程加價,同時沒有電池遺失損壞賠償豁免,要是有任何意外,單具電池價格高達25000元。以每月2000公里計算,商用資費會比騎到飽多付2200元,同時對車主來說負擔差異極大。

對此,Gogoro則回應,已陸續發信通知部分用戶,提醒若從事商業用途,在指定的緩衝期內變更資費方案就可以減免收取違約金,否則時間一到,按照相關程序辦理,違約的罰則可不輕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參訪Gogoro總部 談電動車持續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