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外送使用「吃到飽」Gogoro政策轉彎道歉、調整規則

電動機車業者Gogoro日前禁止美食外送員,使用「騎到飽」方案,5月10日起將大動作開罰,在引發爭議後,Gogoro政策出現轉彎,宣布調整規則,只要不是連續2個月,每月總里程超過1600公里,無論商用或自用都可以,希望能藉此挽回車主的心。

更多新聞: 新外送平台花蓮上路!標榜「現金交易、店家零抽成」吸引3千餐廳

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無薪假的上班族兼差外送,但騎電動車外送,卻成了車商的眼中釘。

日前有網友在討論區po文,表示收到gogoro官方信,點出車主申辦騎到飽方案,疑似有商業用途之虞,違反原本簽約規定,即刻要求轉為商用資費方案,而且使用者不得拒絕,最後更要求付7022的違約金。

不少車主收到信後氣得跳腳,表示當初合約並沒有規範清楚,也怒批業者管太多,揚言賣車退坑。

似乎是聽到車主怒火,gogoro幾天後,政策來個大轉彎,緊急po文滅火!Gogoro在臉書發佈道歉聲明,強調用戶的使用心聲,是他們最在乎的事,更表示不論是上班、通勤、跑業務等等,甚至偶而跑跑外送,都應該是不受拘束的!最後也宣布調整規則,只要不是連續2個月,每月總里程超過1600公里,無論商用或自用都可以,等於不再強迫騎電動車的外送員,轉為商用方案。

引爆車主怒火,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原本899騎到飽方案,不限里程數,享用無限次數電池交換,豁免電池遺失賠償,若轉為商用資費,每月799元,只有600公里里程,超過里程加價,同時沒有電池遺失損壞賠償豁免,單具電池價格就高達25000元。

以每月2000公里計算,商用資費會比騎到飽多付2200元,對車主來說負擔差很大,也難怪引起強烈反彈,這回gogoro選擇道歉、調整政策,就是希望能挽回車主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Gogoro充電站電池炸裂 提把噴飛對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