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機車大戰 Gogoro推隨車電池充電器

電動機車電池大戰開打!光陽推出結合充電換電的能源系統,號稱快充只要1小時就能充滿,相隔一週後,Gogoro也不甘示弱,發表隨車電池充電器,強調1小時可跑15公里,6小時有82%的電量,不過只有第二代車款適用。

更多新聞: 音響大展登場 千萬音樂、名畫網罩喇叭吸睛

把隨車電池充電器的插頭,插進車廂裡頭的插座,最後關上車廂,就能補充電池電力,還可以透過雲端偵測,手機APP掌握充電狀態,趁著上市三週年,適用Gogoro第二代的充電系統,號稱1小時可跑15公里,要打造換電和充電的雙選擇。

Gogoro喊話,希望電動機車業者電池系統整合,就是上週對手光陽才在東京盛大舉辦發表會。比一比充電方式,光陽和Gogoro都有電池交換站,充電座和充電器。

至於充電速度,光陽一顆電池不到5公斤,可跑30公里,快充1個小時,可以充飽;而gogoro一顆電池9公斤,用隨身充電器,6小時充電量達82%,光陽續航力最大200公里,Gogoro則有100公里。

電動機車戰火猛烈,面對光陽來勢洶洶,挑戰3年要銷售50萬輛,早已佈局有成的Gogoro,則是明年第一季服務版圖擴及全台,對電動機車的消費者來說,才是最大贏家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動機車開戰啦!光陽發表兩款新車反擊Gogo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