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力抗空污 電動車停台中免停車費

台中市發展綠色運輸工具,力推電動汽機車力抗空污,也和中央合作加碼祭出補助金1億元,鼓勵民眾多多使用電動車,而近日,市府也主動將1萬多張的停車證,寄給車籍在台中市的電動車主,包括公有路邊、路外停車場,不分費率,停車全部免費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局搞烏龍?電動車主竟收到排氣檢驗單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,今天不搭公務車,而是騎電動車,因為台中市府力推電動汽機車上路,鼓勵多多使用,祭出路邊停車通通免費。

路邊停車不用錢,最近不少電動車車主,也收到市府寄來的停車證,只要把證貼在車牌,收費員就能清楚辨識,不收錢也方便查核。

空污議題持續發酵,提升空氣品質,成了首要之務,在台中電動汽車充電站有299個,機車的有469個,希望可以便民,鼓勵民眾換乘環保的交通工具。

目前台中市有1萬2000多輛電動汽機車,預估減少碳排放量,相當於種下13萬6000棵樹,鼓勵民眾空污減量,也能免費停車省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監委:中火生煤減量僅20萬噸 中市府強烈反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