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:中火生煤減量僅20萬噸 中市府強烈反駁

監察委員仉桂美、章仁香,調查中火工程意外,作出報告提到,台中市府空污改善期程緩慢,生煤年用量減量有限,無實質效益,這可讓市府無法接受,一早環保局、新聞局開記者會回應,指出監委數據有誤,倒果為因,抹煞台中市對空污的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中空污戰波及雙北 盧秀燕:若當選停「中電北送」

語氣強烈,捍衛立場,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,和環保局長白智榮聯手開記者會,反駁監委仉桂美、章仁香所作出的中火調查報告。

白智榮指出,「報告是倒果為因的說法,而且抹煞了全體台中市民,在空污減量的努力,所以實際用煤量逐年減少,到106年底實際用煤量是1772萬噸,那已經減量67萬噸。」

會這麼不服,全是因為監委的報告指出,中火生煤減量僅20萬噸,但市府認為數據資料有誤,中火今年至少減煤了172萬噸。

這頭市府忙著解釋,另一頭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,則趁機開闢空污戰場,抓著這份報告猛打。

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批評,「林佳龍所領導的市政府,不但數據天差地別,而且對於空污改善毫無實義。」

而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「過去其實監委他們也沒有去,看到其實長年以來都沒有人做這個努力,所以我相信我們的努力跟成果,市民都看得見,我們要自我挑戰,就像跑馬拉松一樣。」

市長林佳龍出席馬拉松記者會,比喻空污改善就像跑馬拉松,不能只憑一份報告,就抹煞台中市的努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致力抗空污 中市府和宮廟推「環保禮炮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