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阮第一名!環保節能車 大葉大學5連霸

第26屆全國大專院校,環保節能車大賽,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,和工業設計系跨系合作,勇奪1座冠軍、3亞軍、2佳作,其中,電動車組動態競賽,更以32圈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,蟬聯5年冠軍!

更多新聞: 大葉大學設計雙聯學位 共享資源拚競爭力

第26屆電動車動態競賽,大葉大學車隊包辦冠、亞軍,更以32圈破大會,創下蟬聯5年冠軍新紀錄!

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紀華偉說:「每一屆碰到的對手越來越強,今年我們獲得了冠軍和亞軍,還有省油車的亞軍,另外還有一個車輛製作的亞軍。」

大葉電動車冠軍車隊隊長王耀萱說:「包括輪框輪胎剎車以及變速系統,我們都是有做過精密的調教,讓車子以最省電的方式,又能最快的達到目標。」

環保節能車大賽,是機械系學生年度盛事,大葉今年共有4支隊伍參賽,還有中國龍岩學院、三明學院的交換學生一起組隊。

大葉工業設計系交換同學劉波說:「現在社會是跨領域的時代,所以我很希望從我自己的角度,多與其他系進行合作。」

電動車賽比誰跑最多圈,一圈800公尺,每圈還得停4次,考驗車手技術和操控性,看到車子45分鐘,跑了32圈,大家感動喜極而泣。全都要歸功無私傳承。

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:「(大葉大學)從工學院起家,效法德國師徒制的精神,老師來帶領學生,學長姐來帶領學弟妹,一代一代的經驗傳承。」獲獎就是肯定,綠能是全球趨勢,大葉大學屢創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摩托車展 台廠發表全新電動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