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局搞烏龍?電動車主竟收到排氣檢驗單

大家都知道電動車吃電不吃油,當然也不會排放廢氣,相當環保。但屏東卻有電動車車主竟然收到排氣檢驗通知單,讓他覺得莫名奇妙,連排氣管都沒有,該怎麼做檢驗?搞出這樣烏龍,環保局也坦承是巡查人員的行政疏失,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電動車辦車聚晚會太high 大樓住戶怒「被迫聽噪音」

收到環保局的排氣檢驗通知單,讓住在屏東的葉先生覺得莫名其妙,因為看看他的機車根本沒有排氣管,哪來的排氣可以檢驗。

原來葉先生騎的是台電動車,吃電不吃油,當然也不會排放廢氣,前幾天卻收到環保局通知單,限他七天之內檢驗排氣,否則就要開罰2000元。

身為主管機關,怎麼電動車和燃油車傻傻分不清楚?看看電動車外觀和一般機車幾乎沒兩樣,環保局坦承是巡查人員沒有確認清楚,才搞了大烏龍,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長陳宏仁表示,已經請委辦公司加強人員的教育訓練。

沒有噪音又不會產生廢氣污染,越來越多人選擇電動機車,為環保盡份心力,還好這次事件只是個烏龍,但還是讓民眾好氣又好笑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動車搶市?燃油機車掛牌數比去年衰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