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抗空污只賣電動車 台商組聯盟搶進市場

加速解決空氣汙染的問題,立法院三讀通過《空氣汙染防制法》,其實印度首都新德里霧霾壟罩,嚴重程度位居全球第6,為了對抗空污,政府規定2030年起,印度將只賣電動車,現在當地已經有快遞業者送貨和送餐都用電動機車,而台商也不甘示弱,60多家業者組成國家隊打世界盃,積極擴大市佔率。

更多新聞: 電動車搶市?燃油機車掛牌數比去年衰退

街頭喇叭聲響不停,機車騎士在車陣穿梭,甚至驚險的逆向騎車,這台全白色機車,和街頭隨處可見的機車很不一樣,原來這是印度送快遞的電動車。

把車廂搬起來,還得解開線材和螺絲才能換電池,印度電動車和台灣電動機車比一比,真的差很大。

新款換電池的電動機車,還有旁邊舊款用插頭充電,位在新德里的電動機車快遞公司,有200台電動機車、500台電動三輪車,目標年底要衝到1000台。業者專門為餐廳業者送餐點,以運送一塊披薩來說要50盧比,相當台幣25元。

早早佈局,還要在印度大城市孟買等等持續擴點,就是因為印度政府宣示,2030年全部換成電動車,要改善新德里嚴重的空氣污染,這也獲得當地民眾支持。

台商也嗅到商機,看準印度市場一年生產1900萬輛電動機車,並且以20%速率成長,特地成立台灣電動車行銷聯盟,包括智慧型免持鑰匙、馬達和電動機車等60家業者全都來找商機。

面對印度龐大市場,台商一改以往單打獨鬥,運用打群架方式,畢竟團結力量大,藉此增加市佔率,能早日站穩腳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推2035機車電動化 民眾:補助與充電站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