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推2035機車電動化 民眾:補助與充電站少

為了改善空污,環保署目標2035年,新出廠的機車必須完全電動化!但電動機車、自行車等低汙染車輛的缺點,在於售價不便宜,續航距離有限,充電時間長等等,即便中央與地方紛紛祭出誘因,補助最高4到6000元,甚至上萬元,但機車族的更換意願,依舊不高。

更多新聞: 議員跑攤全靠它! 「這個」代步省時又省錢

逼逼逼,充電器自動彈出,兩顆充飽電的電池,放進車廂,能讓這台電動機車,至少騎三天。

中油規劃與業者合作,在全台加油站,設置3千個充電站,讓電動機車族,使用更方便!但畢竟電動機車的售價高、續航距離有限、充電時間長,還有更換電池費用高。讓許多機車族,望之卻步。

政府祭誘因,推出補助方案!

民眾只要淘汰二行程機車,改換電動機車,補助4到6000元;換電動自行車或輔助自行車,則補助4000元,單純買電動機車等,補助1500元到3500元不等。各縣市政府環保局,依照車款和規格,補助500到1萬8000,經濟部工業局則補助7000到1萬2000。

放眼望去,空氣灰濛濛,機車族人人都將口罩戴好戴滿,就怕吸入髒空氣。根據統計,國內的車輛移動汙染源比例高達37%,其中燃油機車占5.7%,政府帶頭抗空汙,推動2035年,機車全面電動化,恐怕還得祭出更多配套措施,加速民眾更換意願與腳步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 

更多新聞: 18秒內變火球!電動滑板車充電竟瞬間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