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跑攤全靠它! 「這個」代步省時又省錢

選戰如火如荼,多數參選人跑行程都有專門座車,不過有些議員和參選人為了節省停車時間和開車費用,都以機車代步。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,跑攤都由助理騎車接送,現任議員王淑慧更是一騎30年,至於台北市議員周威佑,8年騎了10萬公里,還曾騎車閃神差點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候選人跑攤好幫手?代理駕駛搶選戰商機

走下摩托車和民眾打招呼,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熱情寒暄問好。穿裙子的她,瀟灑一個跨步,坐上機車後座,助理騎車載著戴瑋珊穿越大街小巷,別的參選人有專門座車、司機接送,選戰新秀靠著機車走透透,更接近民眾。

烈日當頭,夏天很熱,板橋選區另一位現任議員王淑慧,機車一騎就是30多年,要怎麼防曬早就有撇步。騎車跑行程、拜訪選民,路上難免目擊車禍現場,王淑慧都會停下來幫忙,也算是另類的選民服務。

但騎機車真的得小心,爭取連任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周威佑也是少數的機車族議員,回想多年前,一個不小心和死神擦身而過。

8年來,周威佑騎了10萬公里,服務處同事只要聽到引擎聲,就知道他回來了。騎機車風吹日曬雨淋,但也省停車需要花費的時間,機動性比較高,讓「機車」議員和參選人跑攤更有效率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沈建宏台北-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推2035機車電動化 民眾:補助與充電站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