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秒內變火球!電動滑板車充電竟瞬間爆炸

家裡有電動滑板車的民眾要小心了!有位民眾家中的電動滑板車充電時,突然冒白煙甚至爆炸起火球,前後只有18秒,嚇得正在客廳看電視的一名男子,立刻抱起身邊的孩子逃離現場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!手機充電突爆炸 新北男子燒燙傷送醫

客廳裡,一名男子與小孩正悠閒坐在沙發看電視,突然正在前方充電的電動滑板車,啪的一聲冒煙,男子嚇到衝去拔電源,但已經來不及,下一秒滑板車爆出大量白煙,男子趕緊一把抱著孩子,和狗狗逃離現場,滑板車爆炸變成一團火球,前後才短短18秒。

來到合格實體門市店家走一趟,市面上電動滑板車款式百百種,怎麼挑才安全?專家說,最重要的是電池要有保證書或國際認證。

再來充電的時候,最好保持關機狀態,才不會導致電壓不穩定過充,也能延長電池壽命。最後,網路來路不明的便宜貨也得三思,畢竟家裡使用電動交通工具的民眾越來越多。

電動滑板車好端端的放在家裡充電,卻突然爆出白煙甚至瞬間爆炸起火,看似無害的充電池變成危險的不定時炸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動滑板車事故頻傳 美共享交通藏隱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