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身就被偷!手機車上充電「3分鐘」不翼而飛

新北市新莊一名20多歲的送貨員,7月1日下午開車出去送貨,3萬多元的手機快沒電了,就放在車上充電,他想說送個貨應該很快吧,沒想到短短3分鐘,再度回到車上,手機已經不翼而飛,調監視器後,發現自己早就被竊賊盯上,在路旁等待下手的最好時機。

更多新聞: 18秒內變火球!電動滑板車充電竟瞬間爆炸

貨車停路邊,送貨員下車送貨,殊不知自己已經被人盯上,一名騎乘單車的黑衣男子,看見貨車停下來,他先是繞到巷口牆角觀察情勢,等待時機成熟,就一把將送貨員放在車上的iPhone 8給摸走。

才3分鐘的時間,送貨員價值3萬的手機不翼而飛,狡猾的嫌犯,犯案前,甚至還繞一圈把車騎到學校旁停放,再下車徒步行竊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所作所為都被錄下。事情發生在7月1日下午,洪姓被害人到新莊裕民街送貨,因手機電力告急,放在車上充電,下車沒鎖車門,一個轉身,就被人偷走。

手機被關機失去定位功能,就怕已經流入二手市場,遭竊的洪姓被害人才剛大學畢業,退伍不久,在家裡幫爸爸開的雜貨店送貨,沒想到在光天化日、眾目睽睽之下,被囂張竊賊大膽開車門扒走,警方也已調閱監視器,持續追人中。

(王皓宇、陳柏安/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手機故障懷疑通訊行害的 摔椅、踹門持球棒來嗆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