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管風波延燒 台大5/12將開臨時校務會議

拔管風波延燒,台大校內處處可見聲援管中閔的黃絲帶,台大也即將在5月12日開校務會議討論後續,然而並不是所有台大師生都一面倒挺管,當初發起臨時校務會議的學生認為,現在太多政治介入,管中閔有沒有違法兼職,反而越來越少人在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挺新五四運動!藍委闖教育部長辦公室

台灣大學校門口大大白布條寫著「大學自主」,一踏入椰林大道,更隨處可見椰子樹上綁著黃絲帶。

台大精神地標傅鍾周圍,還聚集不少聲援人士,看的出來台大校園瀰漫著一股挺管風氣,5月4號這天挺管師生還要舉辦遊行,捍衛大學自主!

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王昱鈞表示,「他們這樣完全就是做球給大家進入校園,今天做為一個校內學生,本來就有支持反對各式各樣的立場,那這些都在校內討論,在這個作為底下,反而讓各界都更有藉口進入台大。」

挺管聲音喊得大聲,但並不是所有台大師生都認同。有人批評,遊行反而讓更多政治介入,發起學生聊著聊著,覺得委屈開始落淚,面對鏡頭,多日來的壓力得到釋放,因為沒想過當初為了捍衛大學自主和民主法治而集結的活動,遭到外界扭曲,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貼上標籤。

眼看拔管案爭議持續延燒,台大校方也採取動作,將在5月12日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後續。台大臨時校務會議發起人方綺表示,「這樣子滿弔詭的,就是在3月24日時候,這些高官他們都選擇用擱置的方式,去迴避掉說要真正討論、實質的東西,可是卻又私自再開啟一次臨時校務會議,就讓人有點看不明白說,他們想要再開啟一次校務會議討論的重點是什麼。」

隨著教育部拔管確定,台大不得不再開會討論,到時結果會是重啟遴選,還是採取法律程序,每個決定都將寫入台大的校史當中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官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「新五四」不罷課了 改聲援21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