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新五四運動!藍委闖教育部長辦公室

不滿拔管案,台大校友今天(4日)發起「新五四運動」,國民黨立委也在立法院響應,一早到教育部綁黃絲帶,還殺進教育部長辦公室,藍委痛批民進黨政府政治力介入校園,大學自治壽終正寢,本土派學者反嗆,現在護管的人,過去都是專制獨裁者的打手共犯,加害大學自治,現在卻不許民主機制監督。

更多新聞: 自掐脖子被酸「戲精」 反管學生將驗傷提告

在教育部門口綁上黃絲帶,不滿拔管案,國民黨立委總動員響應新五四運動,還帶著議員和參選人,直接殺進部內,要部長吳茂昆踹共。

要怎麼進攻,藍委一度鬧內訌,眼看部長吳茂昆不在家,藍委索性使出黃絲帶攻勢。吳茂昆的名牌、桌燈全被黃絲帶攻佔,連廁所也沒錯過,藍委矛頭對準民進黨政府。

江啟臣指出,「居然拔管,宣告台灣的大學自主,大學自治死亡、壽終正寢,民進黨過去在野以民主自居,在執政之後,居然是讓校園壽終正寢的兇手。」

江啟臣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。

台教會副祕書長陳俐甫表示,「當初主張大學自治跟大學民主的人,很少能夠回到大學校園,去享受他們自己主張的大學自治成果,而當初協助威權政府,做加害者的人卻是在那邊享受,大學自治的權利帶來的幸福快樂,而不容別人干涉,不容民主的機制進行監督,如果孫中山活著,孫中山都不會同意的。」

學者反批護管人士,不少人都在當年戒嚴體制下戕害校園自主。拔管案衍伸的政治角力,隨著選戰開打,還會持續加溫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營挺「新五四運動」 闖教育部長室綁黃絲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