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管案三度槓記者 顧立雄說明獨董合宜性

先前面對「卡管案」,一直強調不是自己主政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解釋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的適當性。顧立雄表示,雖然管中閔當選獨董程序符合《證交法》,但他沒揭露自己的獨董身份及薪資,已經違反公司治理,而且在台大及教育部核准獨董認命前,更不該出席任何董事會的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富邦人壽刪金檢事證 顧立雄:再犯就更嚴厲裁罰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被臨時徵召到立法院財委會,針對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適法性進行報告,會議還沒開始,又再度給記者來個下馬威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我認為在某些特定的媒體表現上面,特別讓人感到質疑。」

面對特定媒體的回應,話說的很酸。不過備詢時顧立雄解釋,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程序,沒有違反《證交法》14條之2。

不過去年(2017年)6月14日台灣大股東會上,遴選出管中閔為獨董,依證交法是當天就任,但遲遲到10月2日台大校方才函覆台灣大,核准管中閔的獨董職位,中間3個月的空窗期,讓顧立雄認定違反公司治理原則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就任但是他沒有取得台大的同意,是不是在這時候,他不應該去執行他獨董的職務。」

對於未來獨董空窗期如何調整,顧立雄承諾會請證交所處理,另外140位台大兼任獨董的教授也要一倂清查,「拔管案」還没結論,管中閔的薪資已經先攤在陽光下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繼黃國昌槓顧立雄後 地震基金總座駁斥董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