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也兼差!公督盟公布10立委任獨董董事

台大校長遴選讓公司獨董的聘任成為爭議,立委擔任獨董跟公司董事的也不少,公督盟今天(5月15日)公布名單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目前還身兼京城銀行獨董,擔任公司董事長、負責人跟董事的立委,也多達8位,許智傑強調,他擔任獨董是監督、學習,行得正做得正。

更多新聞: 評鑑立委表現!公督盟:帶職參選影響問政品質

立委比照部長級,每月領19萬薪資,但除了立法院問政跟選服,公督盟比對立委財產申報跟上市櫃公司獨董董事名單,不少立委還在外兼職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是京城銀行獨董。

許智傑強調自己行得正,沒甚麼好被質疑,除了他,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身兼鹿澤國際開發董事長,陳宜民是澤生跟懷麥克兩家生技公司董事,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是永錡加油站公司董事,王榮璋擔任台灣纖維酒精公司董事,吳琪銘、徐志榮、許毓仁也都擔任公司董事,要選高雄市長的立委陳其邁,是蓬萊島雜誌設負責人。

避免瓜田李下,陳宜民乾脆宣布辭澤生生技董事,立委兼差雖然不違法,公督盟要求立委們立法自我設限,免得被質疑當門神引來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民參與呢?公督盟曝19個地方議會透明度不及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