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挺「新五四運動」 闖教育部長室綁黃絲帶

不滿拔管案,台大校友今天發起「新五四運動」,國民黨立委也響應,先是直闖教育部長吳茂昆辦公室綁黃絲帶。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備詢能源政策,也一度遭到藍委杯葛,賴清德說,教育部長的人事他決定、他負責,怎麼處理台大校長爭議?他尊重教育部。

更多新聞: 反管學生控打人 前駐韓外交官:只是路過勸架

教育部外綁黃絲帶還不夠,國民黨立委直接衝到教育部裡頭,大喊「部長不在嗎?」黨主席吳敦義才說政治不要介入校園,國民黨團抗議教育部的記者會,縣市長、議員參選人都來了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當起糾察隊,誰能衝部長室?跟自家人內鬨,大夥闖進吳茂昆辦公室,猛綁黃絲帶,檯燈、杯子、椅子通通有,名牌也沒放過。

立委對著空無一人的座位喊完下台後撤退,再衝回立法院議場內,來報告能源政策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場成箭靶,黃昭順要送黃絲帶,賴清德笑著不肯收,民進黨立委趕忙來解圍。

賴清德上台報告,國民黨圍著他喊完口號結束抗議,畢竟這場報告備詢,可是應國民黨團的要求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只有9%的人支持拔管。」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這部分我們尊重教育部,它本於權責做出決定,我們尊重我們支持。」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吳茂昆部長的任用是你的決定,還是蔡英文總統的決定?」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是行政院長,部會首長的任命,都是經由我同意、我認命的。」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:「所以吳茂昆人事案,是你一個人拍板定案的,你沒有報告蔡英文總統對不對?」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這我負責。」

賴揆對吳茂昆的人事負責,尊重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爭議,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隔海發抒感想,在臉書寫了大學自治《憲法》上雖然沒有明文規定,但保障有絕對必要性,但大學也具有公共性,所以政府才會補助,當然政府依法可以監督運作。

拔管演變成藍綠大戰,火還有得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「新五四」推擠意外 前外交官:我沒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