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「新五四」推擠意外 前外交官:我沒打人

台大的「新五四運動」,發生肢體衝突,昨天(5月5日),警方循線找到1名劉姓的退休外交人員,他說因為家住在台大附近,運動時經過,看到有人拉扯,就上前制止,沒有打人,也不會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反管學生控打人 前駐韓外交官:只是路過勸架

退休駐韓外交官劉順達說,「我人在他的背後,怎麼會說我能夠打他,這個是絕對沒有這一回事。」

強調自己沒有打人,這名白髮老翁,疑似涉嫌在「新五四運動」中和學生爆發肢體衝突,警方循線找到他,請他到案說明。

退休駐韓外交官劉順達表示,「他跟老人家,活動單位主辦單位的人,跟婦女們在爭吵的時候,我才出現在第2現場,我是請他離開現場,我是看到年輕人跟老人家在爭吵,我出面拉開,雙方拉開,我沒有推倒他,我沒有打到他。」

還原現場一片混亂,當時頭戴黃帽的劉姓男子,動手拉了學生的衣領,而劉姓老翁,曾任駐韓代表處業務組長,今年68歲,畢業於韓國慶北大學政治學博士,也是韓國昌信大學榮譽教授,現在是1名專欄作家。因為住台大附近,每天都會到台大散步運動,當時就是經過,看到學生、老人打成一片,才會上前制止。

退休駐韓外交官劉順達強調,「沒有任何理由,為什麼要向他道歉?如果今天我有打他,我有推倒他,我當然要道歉,我甚至於還要負法律的責任,我今天沒有做這個事情,為什麼要跟他道歉?沒有。」

劉姓老翁強調沒動手,不道歉。警方表示,會依影像畫面,釐清案情後,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掐脖子被酸「戲精」 反管學生將驗傷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