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自主聯盟辦「新五四」挺管 反管學生布條被拆

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因為拔管案,反對政治力介入校園,除了在台大傅鐘綁黃絲帶,今天也舉辦新五四運動罷課抗議。這也引起反管學生反制,不過他們綁的反管布條被拆除,於是質疑難道台大只能有挺管聲音?後來聲援管中閔的校外人士還跟反管方爆發口角,雙方互控,政治力早就進入校園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教授上課發挺管文宣!賀德芬:學術倫理在哪

台大自主行動聯盟舉辦新五四運動,力挺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資格。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,在傅鐘綁上黃絲帶。

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「我在此也請求,也是台大校長的蔡總統,指示行政院收回成命,不要讓政治干擾純淨的大學校園。」

黃絲帶運動發起人蕭同學說明活動發起原因,「就單純是因為我覺得,教育部的作為很噁心,就是大人的政黨色彩干擾下面,我會做出比較激烈的抗爭手段,教育部等著看吧。」

挺管學生要政治力退出校園,不過卻有反對管中閔的學生拿著抗議標語,走向活動現場。

台大資管大四學生潘儒鋒指控,「掛反管的標語,結果今天早上被他們拆光光,我們認為說我們在我們的校園,為什麼我們的言論自由,會被他們這些,有一些本來不該在這裡的人打壓掉,有一些跟台大八竿子打不著的人,去偷渡你其他的理論,例如我知道就有反年改的人混進來。」

反管台大學生抗議,有政治人物跟特定公民團體,假借挺管名義醞釀聲勢,當場和挺管派吵了起來,只見一群明顯不是學生的中年民眾,圍著反管學生飆罵。

反管學生:「校外人士滾出去!」
挺管民眾:「小台獨別來鬧場,再見台獨狗去當兵啦!」
反管學生:「吵死了馬英九滾蛋。」

挺管派、反管派,在台大校園互罵要對方滾出去。在成大,也有教授跟退休老師到榕園發起黃絲帶活動,被學生質疑,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前主秘陳進成,是為了大學高層自主,而不是大學自主。

抗議學生:「不要碰我!」
校園自主行動聯盟:「最好是。」
抗議學生:「不要碰我!」
校園自主行動聯盟:「誰要碰你。」
抗議學生:「不要臉。」
校園自主行動聯盟:「沒有禮貌。」
抗議學生:「你多有禮貌。」
校園自主行動聯盟:「沒有家教。」

挺管學生全台發起黃絲帶活動,反對政治介入學校,但同樣被質疑這場運動早被染上政黨色彩。雙方爭論不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「新五四」推擠意外 前外交官:我沒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