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教授上課發挺管文宣!賀德芬:學術倫理在哪

台大校長遴選案還沒解決,挺管中閔教授組成的台大自主聯盟,卻被踢爆印出校長遴選爭議的挺管手冊,有教授還在課堂上發給學生。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就收到學生來信,說教授邊上課邊用受害者的態度,聳動學生挺管,賀德芬質疑這種教授的學術倫理到底在哪?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「勉予同意」管案 賀德芬:校譽毀於一旦

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拿著一本文宣,這本就是台大自主聯盟印的文宣,上頭寫著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的法律問答,但其實內容立場偏頗,不少學生說根本就是挺管手冊。賀德芬說,有學生寫信給他,說上中文系的課程,教授卻開始發這本手冊,講解其中內容。

賀德芬說,學生寫給他的信當中表示,對於老師偷渡挺管手冊到課堂,引導學生認同特定立場,感到非常不舒服。

賀德芬也認為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政黨色彩重,教育部應該撤換,重派公正人士來擔任台大校長,以免台大老是對違反學術倫理的教職員視而不見。

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、陳振陽,跟台灣北社一起召開聯合記者會,希望教育部改派代理校長,重新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,也呼籲台大教授們自律,別再用特定立場霸凌學生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葉俊榮誇口解決管案碰壁 立委痛批「玩假的」